生姜喵

Chapter one 注:原著向 继白鲸作战之后(os:标题什么的以后再说……)

  暮
  夕阳在天际边缘缓慢褪去了应有的颜色,逐渐黯淡的光芒象征着一日的终结。星辰开始在天空隐现,装点着逐渐被黑天鹅绒帷幕蒙上的天空。
   黑暗蔓延,夜幕降临。
   横滨,作为几大重要港口城市之一,在寂静的黑夜里显出了与其格格不入的喧闹与繁华,五颜六色的霓虹灯点亮夜空,在微微荡漾的海面上留下点点微光。人群的喧闹声与欢笑声充斥在熙熙攘攘大街上的每一个角落。
   除了,那隐秘在灯光背后,身处在城市黑暗中
   ——港口黑手党
   象征性的五座高楼环绕而坐,矗立在城市的边缘,紧邻着几大重要港口,漆黑的楼身与黑夜融为一体,楼顶闪烁的红光彰显着这个党派在城市所拥有的权势与地位。
    港口黑手党,没有之一。
    高耸入云的高度也刚好可以俯瞰整个横滨夜晚繁华的景象。
    巨大的落地窗前,名贵的红酒在摇晃的高脚杯中缓缓流动,犹如鲜红的血液在杯中流淌,屋内昏黄的光线勾勒出酒杯持有者柔顺的橘色发尾以及与暖色调相违和的黑色帽子,全景玻璃上隐隐约约地映出他略有些疲惫的脸庞,以及那一瞬即逝的不悦。
    轻抿一口手中的红酒,中原中也起身缓步走到落地窗前,湖蓝色的双眸注视着窗外光亮与黑暗的交界处,最终却将目光停在了漆黑的夜空中。
    “……为什么是这里?”
    “………”
    “说话啊!你是哑巴么!”
    “……想要的……”
    “什么?”
    “没有什么为什么啊。”
    “……不过是这里有我想要的……罢了……”
       ……
   “呵……没有什么为什么吗……”
     中也冷笑一声。
     的确,这里能满足人们的一切,但是你所憧憬的——
     恐怕只有这无尽的黑暗与深渊吧。
     但是,为什么,为什么头也不回的抛下你已经拥有的一切呢?
     是因为,那个人吗?
     脑海中那个早该被遗忘的模糊的身影一闪而过。
   “……天衣无缝”
      下意识的轻声说出那个人的异能,中也甩了甩头,将那个身影从脑海中驱除。再次抬头,眯了眯双眼瞥向那个早已察觉的熟悉身影。
      沙色的风衣被风吹的微微扬起,缠绕在手臂的绷带被风吹散,环绕在他微微前倾的身旁上下语气中舞。纷飞的白色在黑夜的映衬下格外中。
      中也微勾一下嘴角,被灯光照亮的玻璃映射出他一脸的不屑与厌恶。
   “真是,不错的光景呢……”
      微微低垂的眼眸中看不出任何情绪,猛的仰头,将手中的红酒一饮而尽。少许红色的液体顺着嘴角流出,直接没入了衣领。
      中也咂咂嘴,手顺势一扬。精美的酒杯在空中留下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落向大理石地面的瞬间,变成了碎片,散落一地。
    “嘁,可惜了这从意大利带回的高脚杯。”自嘲的语气中流露出几分惋惜。中也却没有回头看向身后的玻璃碎片,双眼依然紧盯着那个摇摇欲坠的身影,丝毫没有半点松懈。
       被灯光笼罩的横滨,如同坠落在海面上的星辰,在夜晚的海面上依旧焕发出耀眼的光芒。如果想要在这样的夜晚一览横滨全景,观赏的地点必然要选定在高空,
       比如说,高楼的天台上。
       舒展缠满绷带的双臂,微风轻轻撩起太宰治耳边的碎发,伫立于天台的边缘,清凉的海风轻抚他从容的面容,潮湿的空气中隐隐约约弥漫着腥咸的气味。
     “真是一个自杀的好地点。”太宰啧啧两声,缓缓转过身,抬眼看向不远处依旧灯火通明的城市,又抬头望了望漆黑的天空,闭上眼睛。
       结束吧……
       该结束了……
       不断回荡在心底的声音,渐渐没有了回声。
       如同镜面的高楼墙壁上映出了那若流星般极速下坠的身姿,衣角在空中划出优美的痕迹。强烈的失重感充斥着太宰治身上的每个细胞,传递到了每根神经。
      “青,花,鱼!!!”
       中也下意识地喊出那个久违的称呼,大脑来不及思考,身体便早已做出了反应,飞身破窗而出。
       风,不断在耳边呼啸,太宰隐隐约约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努力克服失重所带来的眩晕感,睁开了紧闭的双眼。
      一顶黑色的帽子出现在视野中,正朝着自己的方向飞来。
      一顶黑色的帽子?
      “太,宰,治!”冰冷的声音在耳畔响起,一丝不好的预感从心中划过,终于看清了来者的面容,鸢色的瞳孔猛的一紧。
      那双本该充满怒气的湖蓝色双瞳如同冰封千年的湖面,异常平静,眼底呈现出的只有无尽的厌恶与冷漠。
      真是,美得让人发寒呢chuya……
      嘴角上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太宰无声的笑了笑,张了张嘴发出微弱的声音:
      “真糟糕啊,中也,你又……?!”
      “愚蠢至极!”
      中也利落的打断了太宰要说的话,一个转身,空中坠落。
      太宰痛苦的表情在中也眼中不断放大,又渐行渐远
      没有丝毫慌乱,湖蓝色的双眸中闪过一丝寞落,很快又被黑暗所掩饰。
      “轰---”
      玻璃的破碎声与金属的撞击声在夜空中一同炸开。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33)